盾铁/桃糖/江湖乃大,有缘再战

星尘(上)

盾铁/梗来自于电影《星尘》,但是和电影内容没关系,顺便安利大家去看/算普通人AU吧
给腿腿的大天使的生日贺文@Legstel 被我写的有点长了,所以请原谅我先发一半,剩下的2月3号再发啦(不,其实还在写五百删一千的路上)

1.

史蒂夫是在六月下旬的一个深夜里遇见那颗星星的。

说是遇见,其实也并不是很准确,确切说来,是那颗星星自己掉进了他家后花园里,他只是恰巧发现了他。

是的,他,史蒂夫绝没有用错称谓词。因为在长达半分钟的巨大闷响后,从压倒的一大片墨绿色绣球花簇中茫茫然的直起身,一瘸一拐的朝他走过来,毫不在意横在空气中对准他眉心的黑漆漆的枪眼,将自身全然暴露在廊前那盏吊灯下的确实是一个男人。

他没有穿衣服,身体构造看起来和正常男性人类并无区别。

史蒂夫有些不自然的上移着视线,同时握紧来福枪后退了两步,让微微泛红的脸颊躲进了屋檐投射下的阴影里。

对方漫不经心的拨开粘在肩膀和胸口上的碎花瓣,抬起眼帘迎向紧紧盯着他看的史蒂夫,懒洋洋的挥了挥手臂,“嘿,人类,别紧张,你没看错,从天下掉下来的那团东西,就是我。”

他勾了勾唇,一抹算得上友好的笑容在他脸上轻轻绽开。

细密的汗珠从史蒂夫的额前沁出,他并没有因为男人的话语而放松警惕。当然了,如此古怪的自我介绍,要不是亲眼目睹那道如利箭般划破夜空的金红色流光坠落在先前男人爬起来的地方,史蒂夫几乎要怀疑对面的人是从疯人院里逃出来的精神病患者。

他抿紧嘴角,隔着灯光默不作声的继续打量对方,而以建筑师的美学观来看,史蒂夫必须承认那人的容貌十分迷人。他的头发微微弯曲,有着柔软的弧度,额头饱满,鼻梁高挺,一双大的出奇的深棕色眼眸在光线的辉映下犹如香甜的巧克力般闪着诱人的光泽。

诱人?史蒂夫的心咯噔了一下,他从未对此类甜腻的东西感过兴趣,而与男人目光交汇时,他忽然有了品尝的欲望。

就知道熬夜对身体没半点好处,你看,这下连饮食习惯都被改变了。史蒂夫忍不住用没拿枪的那只手揉了揉眼眶,由衷的希望眼前匪夷所思的景象只是自己连续赶了三天的施工图纸所产生的幻觉。

然而对方依旧在他的视线范围里歪着脑袋冲他微笑,史蒂夫不得不接受现实,他踟蹰了几秒,清了清嗓子硬着头皮问道,“你是谁?这是NBC新出的整人节目吗?你们把摄像机藏哪里了?”

“什么?”对方眨了眨眼睛,看起来像是被史蒂夫搞糊涂了,不明所以的反问,“摄像机是什么?”

史蒂夫几乎要向对方卓绝的演技投降,他耸着肩膀,“好吧,好吧,他们真该搬个最佳表演奖给你,快说吧,你到底是谁?从哪里来的?”

“我不是说过了吗?我从上面掉下来了。”那人嘟囔着,扬手做了几次下滑的手势,不耐烦的像是要把光线都搅乱。

“可别告诉我你是天使。”

“天使?”对方一愣,随即捧着肚子大笑,“噢,怎么可能,史蒂夫,让我猜猜,你小时候圣经看多了?这世界上根本没有天使好吗?”男人摇晃着头颅,更多的花瓣和叶片从他的发丝里落下来。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你是......外星人?”史蒂夫握紧弹膛,防备的看着男人,他的表情虽然严肃却夹杂着明显的窘迫。外星人的猜测听起来没比天使好多少,但是美国政府从未正面否认过它们的存在,结合当下的状况,史蒂夫认为这是最合理的解释了。

那人笑的更厉害了。他轻戳自己的胸口,那里正散发出一圈柔和的淡蓝色光晕,像极了塞尚的画,在盛夏的雾气里,把男人垂在眼睑上的睫毛都染成了蓝色。

不过,透过瞄准器观察男人的史蒂夫注意到那些光正变得越来越微弱。

“行了,我就知道你们人类的智商有限。”他撇撇嘴,满不在乎的挥开枪管,凑到史蒂夫面前,调皮的挤着眼睛,“别瞎猜了,我叫托尼,我是一颗星星啦。”

2.

史蒂夫在刺耳的闹铃声中惺忪的睁开眼,撑起上半身悉悉索索的从凌乱的被子里横出胳膊拿过搁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关掉闹钟的提示键,他又看了看屏幕上方显示的时间,晚睡带来的疲惫感充斥着每一个急需休息的细胞。

他用力按摩发涨的太阳穴,等待着大脑重新启动,然后,一颗毛绒绒的脑袋伴着夏日阳光无比清晰的映入史蒂夫的眼帘。

托尼,那颗套着他蓝白条纹睡衣——史蒂夫昨晚花了将近半个小时才勉强说服洗完澡后光溜着身体在他的房间里好奇的四处转悠的托尼穿上人类的衣服,在此期间,托尼从未停止抱怨“我是星星,穿着衣服我还怎么发光!”——正蜷缩着四肢,将自己卷成一团拼命的往他身旁挤,绵软的模样完全没了夜里的精神劲,仿佛脱去外壳的贝类,或者某种粘人的小型猫科动物。

史蒂夫渐渐回想起来,穿上睡衣的星星一直嫌热,不顾他阻拦的把空调降至18度,经过一整个晚上的运作,房间内的气温显然有点低了。

关掉空调,又仔细的帮托尼把被角掖好,史蒂夫迟疑着伸手轻轻的抚上他的额头,掌心下真实的皮肤触感提醒他,他是真的在后花园里捡到了一颗名为托尼的星星,并且据星星气愤的宣称,都怪史蒂夫种植的绣球花太多了,害他着陆的时候摔碎了心,没能量飞回家了。

听起来与哄骗小孩的睡前童话差不多。

史蒂夫在对方抱着枕头盘腿坐在他床上,有一下没一下戳着胸口试图让光源再度明亮起来的时候暗暗想着,同时对毫无障碍的接受托尼单方面说词的自己感到悲哀。

他的好朋友巴基始终认为他是个爱心爆棚的滥好人,并不止一次的警告他,不要轻易向陌生人交付信任。

可是,这很困难,那个时候的史蒂夫很想要告诉巴基,当一双宛如星河的眼睛认真的凝视着你时,你很难不去相信眼睛主人的话。

退一步说,史蒂夫实在不觉得自己有什么值得托尼大费周章来欺骗他的地方。

他只是个普通人,有一份忙碌的工作,收入还算可以但还达不到上流阶级的标准,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才能。他的设计作品的确经常获奖,但一出建筑行业也没什么了不起的。

望了一眼仍在酣睡中的星星,史蒂夫动作轻缓的翻身下床,快速的走进浴室冲了个澡,然后前往厨房准备早餐。

他不清楚托尼需不需要进食,不过他依然做了双份。等他把煎鸡蛋和烤面包摆上餐桌时,把自己严严实实的裹进被单里还闭着眼睛的托尼却如同小动物似的寻着食物的香气走了过来。

“托尼!”史蒂夫加快了脚步,成功的在对方迷迷糊糊的撞上桌脚前用自己的身体拦截住他,不过这也意味着那颗星星因而跌进了他怀里。

托尼迷茫的掀开眼皮,发现是史蒂夫后干脆调整了一下姿势,让自己贴合的更近了。

史蒂夫被托尼亲昵的举动震惊的几乎不敢大声呼吸,心跳的频率忽然攀升至令他难以承受的地步,那种滋味就好像一瞬回到了情窦初开的青春期,而他正与彼时心仪的姑娘热情相拥。

史蒂夫摇摇头,把乱糟糟的想法晃出脑外,他扶住托尼的腰,试着开口叫醒对方,得到的却是让他呼吸骤停的回应:托尼拉开掩住脸孔的被子,用鼻尖蹭了蹭他发烫的耳垂。

史蒂夫顿时觉得今天选的裤子太紧了。

他一把握住托尼的肩膀,艰难的把在他身上煽风点火的星星推远了一点。

被迫离开温暖怀抱的托尼仰起脸,略微不满的瞪着金发男人,“史蒂夫?怎么了?你不知道星星是白天睡觉的吗?行了,你别乱动,让我抱一会,抱着你可比抱着那个,呃,叫枕头的玩意舒服多了。你们人类抱起来都这么舒服的吗?怪不得我经常看到你们抱在一起,对了,要不我们去床上待着吧,我得把衣服脱了,太难受了,我知道你们在床上抱来抱去的时候也不穿......”

“托尼!”史蒂夫猛地提高音量打断了喋喋不休的托尼,托尼被惊得缩了缩脖子。

史蒂夫侧过身,绕到餐桌前深吸一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托尼,你......你需要吃点东西吗?”

“吃?噢,为什么不要?我会喜欢吃东西的。”托尼诧异的面容立即雀跃开来,他飞快的甩掉被单,刚拉开凳子打算坐下时却史蒂夫叫住了。

“先去洗漱。”史蒂夫指了指浴室的方向,“昨晚上我教过你了。”

半个身子已经卡进座位里的托尼完全忽略了史蒂夫的提醒,他把餐盘拉到自己面前哼哼道,“史蒂夫,太糟糕了,我的能量好像又少了。”他大幅度的拉起睡衣下摆,于是不仅仅是光源黯淡的胸膛,连两颗红褐色的肉粒也一同暴露在史蒂夫眼前。

在自然光线充足因为显得十分亮堂的餐厅里,昨晚没看清的现在全部都看清了。

史蒂夫尴尬的别过视线,觉得自己大概是没办法顺利的吃完早餐了。

“我们得想想办法。”托尼朝史蒂夫咧嘴一笑,阳光下,流动的眼波荡着金色的笑意,“我觉得吃点东西会是个好主意。”

史蒂夫不为所动的拉回盘子,“我觉得刷牙洗脸后再吃点东西会是个好主意,托尼,既然你现在只能留在地球上,你必须要入乡随俗。”

空气里微微躁动的因子让气氛一时有些沉重。

“地球人!”托尼挑了挑眉,鼻腔里哼出一个不屑的音节,张牙舞爪的做了个鬼脸之后摔了凳子,不情不愿的转身朝浴室走去。

视线不知不觉的从托尼的后脑勺下滑至臀部,圆润挺翘的曲线令史蒂夫忽然有些口干舌燥。匆匆降下睫毛给自己倒了一大杯冰水,史蒂夫边喝边忍不住想,这个鬼天气,实在是热的够呛。


3.

令他们失望的是,尽管托尼对史蒂夫的厨艺赞不绝口,也愉快的消灭了盘中餐,但是他的光源依然没有变亮。

只浅浅的抿了一口牛奶,便把玻璃杯推的远远的星星把原因归结于牛奶太难喝了,“听着,史蒂夫,我要喝那种能让人兴奋的饮料,不是这种白色的,是黑色的!”

“黑色的?可乐?红酒?咖啡?”史蒂夫思索了下,修长的手指点了点桌面,确定以上无论哪一种他都不会拿给托尼。

托尼拼命的点头,“这些名字听起来棒极了,都给我来一杯,顺便提一句,你知道星星都喜欢黑色的东西,因为黑色会让我们看起来更亮。”

喜欢黑色的?史蒂夫不露痕迹的皱了皱眉,还想说什么的时候被一阵电话铃声打断了,他从裤子口袋里摸出手机,看了眼来电显示后立刻滑开接听键。

“娜塔莎?”

“史蒂夫,抱歉,我知道今天是周末,但是你方便来公司一趟吗?”

“怎么了?是图纸出了什么问题吗?”

“甲方那群婊子养的,突然把第二轮方案汇报提到明天,我在赶PPT,但有些技术上的问题需要你来说明一下。”

“好的,我马上过来。”

史蒂夫挂断电话,抬眼去看托尼,然而对方早就趁他打电话那一小会溜进了厨房。史蒂夫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坐在敞开的冰箱前,一件一件的往外扔东西。

“红的?不要。”

“绿的?不要。”

看着摊了一地的水果和蔬菜,史蒂夫无奈的捏着鼻梁骨,告诉自己不能和一颗星星一般见识。

“托尼,我要出去一趟,你在家里等我回来?”他推上冰箱门,低头俯视着托尼,从这个角度来看,对方头顶翘起来的几缕碎发呈现着十分可爱的曲度。

“什么?你不能把我丢在这鬼地方!”前一秒还在研究食材的托尼下一秒大叫着站起身扯住史蒂夫的衣领,用野蛮的动作掩饰自己眼中一纵即逝的惊慌,“人类,是因为你,我的心才碎了,你不能,你不能......”

托尼的声音突然沉了下去,一直熠熠生辉的眼眸也全然没了光彩,史蒂夫根据他嘴唇蠕动的形状勉强分辨出那消失在空气里的尾音是——“丢了我”。

“你不能丢了我。”

心里有什么从未涉足的念头疯狂的破土而出,史蒂夫来不及思考,身体比大脑更快一步做出行动,他伸手紧紧的拥抱住托尼,仿佛要将他整个人嵌进自己体内一般。

“在你能飞回去之前,我不会丢下你的,托尼。”史蒂夫克制着把唇印在托尼额头上的冲动,向对方许诺道。

托尼抵着他的肩膀沉默了好半天,最后闷声闷气的说,“史蒂夫,你的冰箱糟透了。”

“托尼……水果和蔬菜才不糟糕,它们很有营养。”

“我是一颗星星,我不需要有营养,我需要黑色,像黑色的咖啡就很好。”

“你已经不够亮了,托尼。”

“闭嘴,史蒂夫,这还不都是你的错。”

(TBC)

—————————————

万分感谢观看!
顺祝🐔年快乐!

评论(20)
热度(142)
©  | Powered by LOFTER